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7
合法经营促发展 防范风险增效益
来源: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发布时间:2017-05-31 19:34:00 浏览:
         为提高企业法律知识应用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5月19日,内江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与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在内江高新孵化园荷香苑孵化器联合举办了第九期内创汇·创新创业大讲堂,本次讲堂主题为“合法经营促发展防范风险增效益”。此次内创汇由四川力久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刘振宇主讲《合同签订和履行的风险控制》,来自内江高新区“一区三园”的28名小微企业创业者参加了活动。
        刘律师以案例开篇,通过企业经营实例分析,重点讲解了委托代理关系、合同文本架构、合同的作用、合同责任主体等专业知识,分别从合同的主体、内容、效力三大功能介绍合同管理的三个阶段,即:和谁签、签什么、怎么签,同时着重从合同的业务风险以及法律风险来分类讲解如何选择和审定合同,怎样进行风险防范和救济。
        此次培训内容贴近企业实际,一些现实中的案例给予企业很大的启发。部分企业代表现场进行了提问,了解企业解决实际合同纠纷的方法和途径,刘律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为企业开出了“解方”。通过这次培训,帮助创业者们树立起正确的合同防范风险意识,提升了对合同的风险控制能力和救济能力。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