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单位简介
    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挂牌在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是国家级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国家级技术转移中心。主要从事四川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生物技术发展、省院省校合作、创新创业活动等辅助管理;为政府与企业提供发展战略性决策咨询及专家服务;面向地方政府、产业园区、孵化载体及企业提供专业化的科技咨询等服务。中心下设综合事务部、管理服务部和市场咨询部。是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科技成果转化促进联盟副理事长单位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理事长单位、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理事长单位、四川省科技成果评价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拥有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中国生产力学院四川分院。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具备四川省科技咨询甲级资质。
    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于2009年12月
经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协会宗旨是在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自觉加强诚信自律建设的基础上,联合各行业生产力促进机构共同组织、动员和依靠社会各界科技力量,为企业和社会提供信息、技术、管理咨询、培训等综合性服务,致力于提高工业、农业和社会发展领域的技术创新,提升社会生产力,促进我省经济、社会依靠科技进步跨越发展。协会职责和功能主要包括八个方面:一是召开协会年度工作会和理事会;二是协会会员管理和会费收取;三是开展省市县生产力机构对接;四是编制年度生产力建设专刊;五是进行协会网站维护及管理;六是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七是承担相关科技项目和科技咨询服务工作;八是协会日常事务性工作。目前,协会现有各级各类生产力促进中心113家,是全国拥有生产力机构会员数最多的省份之一,其中国家级示范中心7家,省级示范中心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