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9
遂宁市成功举行第四批专家团队总结暨第六批 专家团队签约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16:53:37 浏览:
    7月9日,我市成功举办了“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第四批专家团队总结暨第六批专家团队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23个专家团队与我市21家企业签订了第六批《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四方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规定,专家团队将为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公关、技术培训、项目申报、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相关服务内容;新建立了7个“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专家工作站”,使专家工作站达到53个;下一步将创新专家团队考核方式和机制、扩大开放合作、实现多方共赢,建立市校与校企合作常态化联系机制,为遂宁加快培养高层次人才、推动科研成果提档升级提供有力支撑。市科技局、市人才办、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将为专家团队与企业开展人才培训辅导、技术联合攻关、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科技成果转化等合作提供相关支持,力争将高校的智力资源更好的服务于企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助推遂宁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于2017年实施“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以来,先后柔性引进西科大、电子科大、西南大学、川农大等11家大专院校的大批专家学者深入我市企业开展技术创新服务活动,柔性引进教授及硕博高学历人员392名,本科生209名;服务时间623天,平均每个团队达到14.48天;合作项目22项、成果转移20项、申报省级以上项目13项、申报专利68个(其中,发明专利24个,实用新型43个,注册商标1个);推动企业新增产值9亿余元,为企业实现直接经济效益1.9亿元;为工业企业新增就业人员1019名,为农业企业新增用工量达到10700人次,大大解决了贫困户收入低、就业难等问题。
签约仪式上还总结了第四批(24支)签约专家团队的工作实施情况,通报了第四批签约专家团队的考核结果,并为获得“优秀等次”的领衔专家、“合格等次”的领衔专家颁发了奖励,专家和企业家代表也做了表态发言,最后市委组织部梁识栋副部长作了重要讲话,从深化市校合作的重要纽带、提升科创水平的重要渠道、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三个方面阐述了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不断深化合作内涵、融入全市人才工作大格局、广泛宣传合作政策等方面提出了希望。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