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9
科技创新助力企业技术成果转化新举措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2 10:08:54 浏览:
   
    8月30日,由遂宁市科技局科技促进中心和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西南分所主办,四川军民融合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遂宁工作站、明川科技承办的《2019年度成果转化暨检验检测对接会》在遂举行。来自我市的立讯精密、蓝彩电子、普瑞森、奕东电子、威纳尔、凡立美、金湾等1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对接会。
    会议由明川公司总经理张成华主持。会上,中国(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主任副主任李博识介绍了重庆赛宝总体概况、检测能力、业务范围进行详尽的推介。
    会上,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雷华代表主管单位作了发言,感谢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一行为我市企业服务,并就我市科技部门大力扶持企业创新发展的政策进行了宣讲,鼓励企业加强自主创新发展、提升科技水平。中国(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许弘主任做了西南地区工作开展的情况报告。
    片区经理张继刚、颜冰两名检测专家就企业常见的检验检测以及如何有效做好企业服务等作了专题授课,并就参会企业代表提出的常见性检验检测、仪器校正等疑难问题进行当面解答。普瑞森的技术总监沈加孝现场提出的PCB板气泡杂质、局部性分层;金湾技术部长邹小红提出的框架尺寸精确度如何有效检测;凡立美副总经理曹进提出的产品在原材料和生产工艺不变的情况下发生霉变等疑难问题如何解决,出席会议的专家用专业的角度帮助企业逐一解难疑惑,会上便出现了各企业代表争先恐后的参与交流,达到了“现场把脉、开方抓药”的对接目的。
    本次对接会,进一步密切了“企业—平台—机构”之间的合作,让企业足不出遂就能享受到国内权威检测机构最专业的服务,增强了开展检验检测与成果转化的有效性和实效性,有利于发挥四川军民融合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遂宁工作站资源有效利用。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