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0
绵阳市安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积极开展科技特派团服务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15:01:37 浏览:
    2020年春耕之际,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安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省级科技特派团在安州区农业产业升级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作用,邀请西南科技大学科技特派员专家团,细化工作方案,精准对接需求,送技术到田间地头,助力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4月3日,安州区科技特派团在绵阳市拓普果业开发有限公司召开了2020年农业科技特派团工作研讨会,总结了上2019年度的科技特派团工作,并对今年特派团工作进行了研讨,确定科技服务重点工作是到田间地头,针对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殖专业大户,开展农业科技服务,以更好的推广农业新技术,示范农业新品种,以点带面,辐射带动更多产业提质增效。
    4月19日,西南科技大学果树、蔬菜、养殖、食品加工专家会同拓普果业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一行5人,深入安州区河清镇的绵阳市安州区天河生态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花荄镇壮源生态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乐兴镇马马桃苑种植专业合作社、晓坝镇鑫宇种养专业合作社等5个规模化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企业,为约50名群众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专家团队就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淡水鱼养殖中,不同鱼类高效养殖措施及水体供氧问题、猕猴桃坐果期均衡施肥促果实品质、生态蔬菜种植过程中水肥管理及植株调整技术、魔芋新品种引种中合理化试验及管理注意事项、溃疡病猕猴桃园发病后如何补救等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现场培训和指导,特派团团员的讲解获得了现场参培人员的高度认可。天河生态渔业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何逢安对养殖专家熊火的建议欣喜异常,认为老师的讲解解决了困扰自己很长时间的技术难题,一定按照老师建议的方法去高效养殖。
    据悉,安州区科技特派团将按预定的工作方案,积极开展服务活动,将最新的农业科技送到安州区所辖的全部10个乡镇。

绵阳市安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