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0
遂潼仪器平台共享 助推双城经济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11:28:07 浏览:
    近日,由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牵头,遂宁市科学技术局与潼南区科学技术局共同组织召开了《遂潼新区大型科学仪器共享专题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首次以网络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潼南区科技局副局长宋燕、科长王宝军、遂宁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燕云、科促中心主任雷华、引智与交流合作科副科长郭南君、四川军民融合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遂宁工作站负责人敬竟参加视频会议。为扩大服务领域,切实解决企业检验检测费用高、时间长、仪器设备购买投入成本高、使用率低等实际问题,遂宁军融科技有限公司与《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积极对接并成功签约合作,成立了《四川军民融合大型科学仪器共享平台遂宁工作站》(以下简称遂宁工作站),这也是该平台在国内签约合作的首个分站平台。
    会上,首先由四川军民融合大型仪器共享平台遂宁工作站负责人从介绍了平台建设情况、平台运营情况以及平台发展情况等。截至目前,我站已集结省内高校、军工集团、科研机构、医院和学校及企事业单位的军民两用仪器设备达到1160台/套(其中含新增潼南地区仪器设备60台套)。同时,我站以加大资源融合,丰富仪器共享,夯实平台基础,增强核心竞争力,坚持共享服务,持续走向深入。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