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20
“面向对象的高分遥感影像地理国情信息快速提取关键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8 16:14:39 浏览:
    2020年5月8日,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对四川省第三测绘工程院等单位所完成的“面向对象的高分遥感影像地理国情信息快速提取关键技术”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评价专家组由成都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知名专家教授组成。
    专家组经过评审,认为该成果针对地理国情信息快速提取的要求,围绕跨尺度影像分类、异源遥感影像自动配准、地表覆盖变化精准检测等问题,研究了异源影像自动配准、地表覆盖提取与更新等关键技术,研制了面向对象的高分遥感影像地理国情信息快速提取软件系统,提升了地理国情信息的提取与更新效率。
    该成果形成的面向对象的高分遥感影像地表覆盖快速提取与动态监测关键技术系列成果,不仅满足了地理国情监测、国土调查等实际工作需求,同时还拓展到各行业领域,为自然、人文要素快速提取、动态监测和智能解译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成果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灾害监测与应急救援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在未来的生产生活中,能有效降低人工成本、提高监测效率,助推生态文明建设,提升测绘地理信息技术在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等领域的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创造更多的经济社会效益。
    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一致同意“面向对象的高分遥感影像地理国情信息快速提取关键技术”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