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20
“地下管线精准探测与全生命期管理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 15:18:32 浏览:
    5月18日,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在成都市对自然资源部地下管线勘测工程院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地下管线精准探测与全生命期管理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评价专家组由西南交通大学、四川省第一测绘工程院、成都工业学院、成都市勘察测绘研究院、西南石油大学、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西南交通大学等多家单位的知名专家教授组成。
    专家组经过评审,认为该成果项目面向国家和省市各级政府对加强城市地下管线建设管理的重大战略要求,围绕地下管线信息获取不准确、数据分散管理、信息难以共享应用等难题,制定了系列技术标准,研究了地下管线精准三维定位与定深等关键技术,自主研制了地下管线全生命期管理相关软件,促进了我国地下管线精确探测工作和信息化标准建设。
    该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国家及省级地下管线普查与信息系统建设、智慧城市建设、城市规划和灾害监测与应急决策等领域,经济与社会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经专家组全面审核,一致同意“地下管线精准探测与全生命期管理技术体系构建及应用”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