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1
乐至县利用校企合作创新科普宣传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0 16:21:07 浏览:
    乐至县生产力促进中心以校企合作发展为手段,探索建立科普宣传新路子,创新科普宣传模式。
    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宣传活动在资阳市农业科技园区——乐至县光亚农业公司举行,百余名中小学生和部分家长,在田间地头探秘科普知识,增强发明创造意识。本着中小学生对科普领域的新奇与求知欲望,县经科信局、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县科协和龙升教育培训学校带领中小学生走进大自然,漫步田野之间,认识时令蔬菜,了解小家禽养殖、各类水果种植,学习火龙果大棚种植技术,体味劳动的乐趣,体验科普宣传的真正价值与精髓所在。据初步统计,2020年有资阳市和乐至县的中小学生5000余人次参加了科普游学、科普宣传进农场活动。为提高中小学生科学知识,乐至县经科信局、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县科协、县教体局和县团委等科普成员单位,鼓励龙升教育培训学校和光亚农业公司签订校企合作科普宣传协议,积极打造中小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和省、市科普基地。
    通过把教学课堂搬到农业科技园区,积极探索建立校企合作科普宣传新路子,既满足了孩子们爱玩的天性,又能在实践中开拓视野,学习农业先进科学技术,提升动手能力和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树立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理念,提高全县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在全社会努力营造崇尚科学热爱科学使用科学的气氛。
 
 乐至县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