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1
遂宁市2021年科技招商暨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 工作座谈会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7 11:17:24 浏览:
     5月10日,由遂宁市科学技术局主办,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承办的2021年科技招商暨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工作座谈会在明星康年大酒店举行。
  座谈会上,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科技大学、中国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西南大学、西华大学、成都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15所高校、院所的50支专家团队领衔的专家和代表在座谈会上进行了发言,详细介绍了团队与企业合作所取得的成效。四川五斗米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四川鸿鹏新材料有限公司、四川托璞勒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高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四川佰思格新能源有限公司分别就相关合作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上,明川科技还发布了创新人才团队数字服务平台,并就平台操作进行了培训。据悉,该平台软件功能包含各支人才团队详细介绍、合作高校及科研院所基本信息、校企双方合作所取得的科技成果、实时定位督查考核、重要信息推送、签约企业分布图等基本功能,可满足数字智能平台实时更新、定期优化,以确保高质量完成创新人才团队各项工作。
  截至2020年,我市累计签约了七批“遂宁市高校·企业创新人才团队支持计划”合作协议,先后与16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促进了120家企业与127支创新人才团队成功签约,柔性引进高学历人才1428名,其中硕博以上高层次人才883名,有效缓减了我市人才资源紧缺问题,破解了企业发展的技术瓶颈问题。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