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1
资阳市科技创新主体平台培育取得成效
来源:资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8 17:30:41 浏览:
    截止2021年底,资阳市共成功建设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个、省级孵化载体3个,成功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5家,同比增长34.6%,科技型中小企业118家,同比增长140.8%。
    2021年,按照市委市政府“执行落实年”的工作要求,资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创新主体平台培育工作,赋能资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制定目标,明确职责。对照任务清单,在全面梳理分析全市创新主体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全年目标任务并做目标分解,建立全市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辅导团,并要求各县(区)“分管领导+工作人员”加入,将创新主体培育工作纳入目标考核,增强培育动力。二是建立制度,确立方向。年初,对全市创新主体进行全面摸底,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库,形成省级创新平台重点培育清单,通过有针对性的走访调研,解决企业申报问题,实现培育有基础,提升有方向。三是提升能力,完善服务。多次开展集中专题座谈,邀请省上专家有针对性开展培训,在提升业务人员专业素质的同时,提升创新主体的创新意识,依靠科技创新提升服务辅导团的专家优势,动态对培育主体开展实地走访,对申报主体实施全流程的申报辅导。
                           

资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