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22
“基于麦冬资源的利用——麦冬须根的系列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6 14:58:50 浏览:
                                                                
         
4月20日,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对四川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合作完成的“基于麦冬资源的利用——麦冬须根的系列研究”项目进行了科技成果评价。评价会的专家组由相关高校、院所的专家组成。
  经过专家评审,该项目针对麦冬及须根产地加工的关键环节,研究发明了麦冬块根及须根的专用饰选洗涤设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研究制定了麦冬须根提取物的制备工艺,建立了专属性强、灵敏度高、质量可控的提取物标准;围绕麦冬须根应用,研发了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麦冬须根饮料、代用茶和米粉等方便食品。项目成果已应用于农业、大健康等领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经专家组全面审核,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