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2
乐至县 | 乐至县五举措推动企业加大研发投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10:02:35 浏览:
    近日,从资阳市科学技术局通报获悉,乐至县2021年度工业规模企业研发投入完成9086.7万元,占目标任务的129.81%,同比2020年增长251.7%,两项指标均居全市5县、区(含临空区、高新区)第一。
    乐至县生产力促进中心采取了五项措施,鼓励工业规模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创新发展。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利用开展全国科普活动月、科技活动周的契机,县经科信局、县统计局两部门举办研发投入培训会,培训业务交流经验,形成研发投入培训、激励、督导系列机制,稳步推动企业研发投入工作。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县生产力促进中心与统计、住建、商务、交通等部门,全覆盖深入各类规上企业赠送科技创新政策汇编,讲解研发投入统计范围和方法,宣传研发投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依法归集(统计)研发投入。
    三是实行干部包联企业责任制。县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其他部门,落实干部包联企业研发投入责任制,按季度陆续对各类规上企业现场开展业务指导,培育、引进懂得科技业务的会计和邀请专家现场帮助企业主动落实研发投入统计。
    四是实施研发投入后补助项目。认真落实省、市已出台的对企业研发投入后补助政策,及时兑现省市有关研发投入后补助资金;按照《资阳市研发经费投入后补助办法》第规定,由企业对企业技术负责人、负责研发投入统计的财务人员的颁发奖励金。
    五是表扬先进。每年评选表扬一批研发投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应统尽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