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2
“融合创新·科技赋能”川北专场遂宁 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04 16:03:04 浏览:
 
      10月31日,“创新金三角 智汇科技城”系列活动第五场之“融合创新 科技赋能”川北专场遂宁活动在绵阳、遂宁两地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南科技大学、绵阳市科技局、遂宁市科技局、广元市科技局、绵阳市涪城区人民政府5家单位联合主办,遂宁活动由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承办。目的是为深度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辐射引领省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积极推进成渝绵“创新金三角”建设。
      本次活动,遂宁发布科技成果达15项。其中,佰思格新能源、飞亚动力、清研超能电容3家公司作为遂宁企业代表分别线上线下发布技术需求和科技成果。
(遂宁线上需求发布现场)
      活动中,四川飞亚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的“发动机曲轴技术研究需求项目”,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需求发布后,成功与中国兵器工业第五九研究所实现对接,并达成合作意向,下一步并将进行线下实地考察。通过本次技术合作,飞亚动力定能打破相关技术壁垒,在技术创新上更进一步。遂宁军民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与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首次达成战略合作,并现场完成签约。双方就军民融合发展、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军兵工资源、军民科技成果信息、军兵工人才等方面形成了具体的合作机制。标志着我市企业在以后实现科技“民参军”的道路上可以集聚更多的资源、人才、项目优势,助力企业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加速成长。
(遂宁军民科技协同创新研究院董事长与四川省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签战略合作协议)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