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最新动态
我市“四举措”推进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
来源:资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17-03-29 21:41:00 浏览:
       深化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围绕三农工作科技需求,不断创新科技服务机制,引导广大科技人员深入农村创新创业,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我局积极部署2017年科技特派员重点工作。一是创新发展道地中药材标准化种植科技示范基地。以四川省瑞禾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依托,开展中药材标准化种植,以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脱贫致富为目标,积极探索集市场化、科学化、设施化、机械化、集约化、信息化于一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二是打造科技特派员“双创”农业孵化器。承接转化推广一批农业科技成果和适用技术,培育一批农村企业和经济合作组织,培训一批新型农民,促进科技与农村经济的紧密结合,加速农业现代化和新农村建设进程。三是创新科技特派员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大家专院校、科研院所协作,构建农村承接新技术、新产品平台,使一批先进实用技术和优良品种不断地引入农村推广、转化。四是探索科农合作机制创新。支持鼓励科技特派员以资金入股、技术参股、技术承包等形式,与专业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龙头企业结成利益共同体,形成科农携手、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科技服务新机制。                                  
资阳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