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最新动态
广安市科技扶贫在线运管初见成效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4 22:05:17 浏览:
广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大力推进广安市科技扶贫在线平台建设,自今年5月开通建设以来,多措并举,有序调配全市科技资源服务基层农户,不仅快速及时满足了贫困户个体生产技术需求,而且提供了贫困乡村产业发展技术支撑,实现了科技服务快速精准、财政资金节约高效,受到基层农户、各类经营主体和基层科技人员的广泛欢迎,广安市科技扶贫在线运管工作初见成效。
在本市科技主管部门的统一部署下,我中心承担了科技扶贫在线运管中心的相关工作。

一是加强了运管中心建设。做到了“有机构、有职能、有人员、有场地、有条件、有经费”。加强我市专家和信息员队伍建设,整合全市农、林、畜牧、水产等部门的人才资源,纳入专家数据库;在信息员队伍建设方面,把各级各部门选派的第一书记、驻村农技人员、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企业技术人员等纳入信息员数据库。
二是完善了制度建设。建立完善运管中心工作制度、信息员分诊和回访制度、信息服务分类和有效性判定制度、档案管理制度等系列制度,做到分工明确化、服务标准化、管理规范化。
三是加强了宣传培训。中心邀请省农业科技发展中心领导与专家对我市市级及区县级运管中心人员进行培训,从政策、制度设计、项目管理、财务管理、在线操作、服务补助工作等方面做全方位解读,打造我市运管中心“明白人”;中心积极配合各区县开展在线平台使用业务培训工作,确保专家、信息员、分诊员了解平台运行机制,熟悉操作流程,更好的为贫困农户服务。
                       广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
撰稿人:段 萍
                    审  核:黄海龙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