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7
四川省创新型孵化载体建设及运营培训会 在泸州成功举行
来源: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发布时间:2016-01-20 17:40:00 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推动大众创新创业的政策,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2016年1月14—15日“四川省创新型孵化载体建设及运营培训会”在泸州市成功举行。来自全省各市州科技行政管理部门管理人员,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相关管理人员等近4OO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执行董事长、北京天作创新科技孵化器总经理颜振军,天使投资人、苏州众创空间协会会长、国家“互联网+”专家组成员薛军,四川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苏河汇创始人罗钥、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教授级研究员童风四名专家相继作了题为《新形势下的中国企业孵化》、《摆摆众创空间的龙门阵》、《白手起家到新三板上市公司》及《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及运行》的主题培训。各位专家通过分析当前创新创业总体形势和发展趋势,解读了推进我省“大众创新创业”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重点讲解了新形势下新型孵化器、众创空间的定义、内涵以及建设途径和原则,探讨各孵化载体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明确了它们的功能定位、建设原则、基本要求和发展方向。




        围绕创新型孵化载体的建设模式、发展趋势以及新形势下如何促进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创新发展等热点问题,各位专家和培训学员间展开了热烈交流讨论,专家珍贵的理念和模式、经验分享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
        省科技厅高新处谢光红副处长肯定了本次培训会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中,对推进平台载体建设和众创空间发展等方面有积极效果,并重申了发展各类创新型孵化载体不仅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抓手,也是深入落实全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技术转移中心供稿
2016年1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