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7
泸州市“三抓手”点燃双创星火
来源:四川省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16-05-25 16:22:00 浏览:

 
        今年以来,泸州市科技局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省出台的一系列新时期全面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文件精神,依托系列活动,加快发展众创空间等新型孵化载体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将大众创新创业工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 
        一是抓氛围营造,点燃创新创业热情。2016年,我中心将重点放在营造全民创业、草根创业的氛围上。紧扣“创新创业—汇聚发展新动能”的主题,以“创客星火启航活动周”系列活动为契机,通过政策宣传、现场观摩、经验交流、信息发布、文化传播、项目路演等活动,促进要素集聚对接,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激发我市广大群众的“双创”热情。
        二是抓载体建设,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我中心把创新创业阵地建设作为服务创新创业的重要抓手,2月初启动了泸州市首批市级众创空间认定工作,对区县推荐的33家众创空间进行现场考察指导。通过筛选,进入市级专家组评审环节众创空间23家。本次评审,旨在以评促建,为我市创客们提供更加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三是抓创客培训,提升创新创业能力。2016年1-4月市科知局举办各类创新创业培训5场,创新创业主题沙龙2场,各区县、园区举办各类培训12场。通过专家讲座、创客分享、经验交流等形式,给予在创新创业初期的创客们更多的指导与分享,提升创客们的理论水平和实战业务能力。
四川省泸州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2016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