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17
兴文县举行宜宾市2017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县猕猴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 15:49:58 浏览:
       3月10日,由兴文县人民政府主办,县经商科技局和兴文县香山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承办的“宜宾市2017年“科技之春”科普活动月暨兴文县猕猴桃产业绿色发展研讨会在僰王山镇举行。活动邀请省、市相关部门和猕猴桃种植方面的专家,先后来到县纯平猕猴桃家庭农场、县金达猕猴桃专业合作社、县绿野林果专业合作社开展调研,现场解决农户在猕猴桃种植、管护等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在下午召开的研讨会上,专家们在听取了我县猕猴桃产业情况汇报,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代表发言后,围绕如何推进我县猕猴桃产业发展,建议种植农户要真正地重视技术:要按猕猴桃基本生长特点来种植生产;要加强有针对性的、专业的培训来提高果农种植技能。随后,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园艺学会猕猴桃分会顾问王明忠对《兴文猕猴桃种植管护实施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尽快按要求进行修改形成技术规程。会议指出,要把资金用在关键环节,加强管理、适度规模;要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增强农业发展的信心;要依靠科技、搞好市场、延伸产业链,增加产业经济效益。
       研讨会期间,四川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副研究员、博士涂美艳、四川省自然资源研究院猕猴桃研究所副所长、博士庄启国还结合目前我县猕猴桃种植情况召开了猕猴桃技术培训会,向猕猴桃种植户、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讲解了猕猴桃种植管护技术与产业发展、猕猴桃病虫害防治技术等知识,并对群众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指导。
       宜宾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市知识产权局局长高一川,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黄永富出席会议。省、市专家,市县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兴文县猕猴桃专合社、农场、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猕猴桃种植户参加会议。


           兴文县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