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市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取得阶段性好成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06 10:14:21 浏览: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由国家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网信办、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的国内最高规格的科技创业赛事。四川赛区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科技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主办,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年4月7日启动报名以来,广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协助科技主管部门积极组织宣讲并接受咨询100余次,最大限度地挖掘了我市基层创新创业力量,通过线上线下的广泛宣传,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取得到了阶段性的好成绩。
一是报名企业数量创历届新高。我市共有35家企业报名参赛,比上届增加15倍之多。在持续两个多月的报名时间中,从报名的六大行业分析,先进制造14家,占比达40%,新材料7家、电子信息5家、互联网4家、新能源及节能环保4家、生物医药1家。
    二是参赛成绩创历届新高。经过组委会对参赛资料的仔细核审,确认符合参赛条件的30家企业进入初赛环节。经过初赛选拔,我市共有10家企业晋级行业半决赛。行业半决赛按电子信息、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六大行业分组进行。行业半决赛评委设创投专家5名,以市场化方式进行项目评审,采用8+7的现场答辩模式,以便于媒体和社会监督的公平、公正、公开的方式进行评选。行业半决赛将按《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实施方案》遴选出晋级四川赛区行业决赛的企业。
    三是参赛企业获益创历届新高。 2018年7月24日-26日,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四川赛区行业半决赛在成都盈创动力大厦成功举办。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深圳证券有限公司及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创新创业大赛为创业企业提供了辅导培训、金融投资、技术转移、展览展示、市场对接等各类服务,为我市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与专家和市场对接的平台。
           
广安市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
                              2018年7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