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25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在北京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3 17:43:51 浏览:
 


      2016年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于4月21日在北京拉开帷幕。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副主任盛延林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大赛工作推动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科技管理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创业投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创业企业和团队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对前四届大赛进行了全面性总结讲话。从2012年启动大赛以来,经过四年发展,大赛已经成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质量最好、影响最广的创新创业赛事。由最初的4个赛区,发展到地方赛覆盖全国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新局面,这是整个双创环境的飞速发展和大赛参与者的竭诚努力共同促成的。前四届大赛共实现创业投资100多亿元,以招商银行为主的大赛合作银行四年来共为参赛企业提供贷款授信超过200亿元,有力支持了参赛企业的成长和发展。第四届大赛报名2万7千余家企业和团队,再创历史新高。33个地方赛事、7场全国行业总决赛、3个特色鲜明的独立赛事,以及围绕大赛举办的多场创业大讲堂、行业沙龙、融资对接、融资路演、参赛项目展示等活动,为有志创业、努力创新的时代英雄提供了交流、分享、共赢的广阔空间,让大赛真正成为了创新创业的加速器,成为中国最大的众创、众扶平台。下一步要加强对大赛的组织指导,完善大赛的规章制度,强化大赛的市场机制,并在大赛中引入更多优质资源。
       推进会上,大会组委会对参与第四届大赛的特别贡献单位、优秀组织机构、优秀投资机构、优秀创业服务机构等90多家进行了表彰。四川赛区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绵阳市科学知识产权局等五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机构奖。
      第五届大赛将秉承“政府主导、公益支持、市场机制”的方式,通过市场化的选拔机制和多元化的服务体系,努力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大赛将继续采用先地方赛,再行业总决赛的方式进行。第一阶段主要按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进行地方赛,评选出来的优秀企业和团队在第二阶段按照电子信息、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新材料6个领域,在6个不同城市进行总决赛。在总决赛上获得优秀企业和优秀团队的,有望获得国家、地方政府、银行、投资机构、创业孵化机构等相关扶持政策的支持。有意愿参赛的企业和团队可登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网统一注册报名,并获取更多信息。本届大赛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2日。
 
(技术转移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