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8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 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4 16:34:13 浏览:
  
 
    2018年9月2日,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生产力促进中心的200余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科技部原副部长韩德乾,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原社长张景安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刘玉兰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辞,指出此次大会是十九大之后协会召开的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随着国家科技经济形势的发展,生产力发展中心面临着新任务、新困难、新考验和新问题,肩负的使命也更加光荣和艰巨。科技部原党组成员、科技日报原社长张景安在讲话中指出生产力中心必须要适应当今时代的变化和新常态的历史条件,在科技服务领域做出更大贡献。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韩德乾指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要围绕着党中央的决策任务目标,围绕着科技部的中心任务和工作,潜心为科技创新,为科技中小型企业的成长发展进行服务。中国科学院院士、科技部原部长徐冠华强调作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一定要按照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总体要求,把市场化的创新环境真正做起来,为科技创新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秘书长刘维汉宣读了国务院原参事、科技部党组成员、原秘书长、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石定寰的贺信。
    协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长刘玉兰和秘书长刘维汉向全体会员做了第四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并获得一致通过。全体会员还审议通过了《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章程》、《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及负责人选举办法》、《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会费标准调整方案》。同时,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五届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的监事和理事。之后,协会召开了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监事长和理事长,其中,刘玉兰获得连任,再次当选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申长江当选为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丽娟当选为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长。
    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且通过投票选举成功当选为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