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8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遂宁分会场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10 15:08:56 浏览:
    10月9日上午9时整,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遂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赛伯乐(遂宁)双创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相关领导,市双创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各县(区)、园区双创办负责人,各孵化载体负责人,部分创客代表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遂宁积极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高创新创业能力,拓宽创新创业渠道,积极引导市民和广大企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在全市初步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工作格局。
    全市双创活动周期间的总体活动主要有:一是集中举行全国双创活动周遂宁分会场的启动仪式。二是开展以“睿智创新始于心,激情创业践于行”为主题的遂宁市第四届创客大赛;今年的创客大赛从5月下旬开始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中旬;大赛决赛将于10月16日举行,17日将进行本届创客大赛隆重的颁奖典礼。三是开展以“筑梦遂州,创享未来”为主题的“活力遂宁·2018年双创故事分享会”大型公益活动,这场双创活动盛会将于10月25日下午举行。活动主要从企业创新、模式创新、人才创新、草根创新及服务创新等五大版块进行。通过人物专访、对话及相关文艺节目等内容,全面展示遂宁双创成果。四是各县(区)、园区也相应开展双创活动。
    我市创业代表——遂宁辛农民油脂公司董事长吕长华、装信通公司创始人肖洪分别发言,与大家分享了创业历程。
    最后,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晖宣布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遂宁分会场正式启动。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