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8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牵手银企打造 “遂创荟”“双创”品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14 10:19:37 浏览:
    11月13日,遂宁市推进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服务对接会(遂创荟)暨专利权质押融资“首贷”仪式在东旭锦江国际酒店举行。
    为引导科技与金融深入融合,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解决企业在研发、生产、人才引进方面资金短缺,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牵手银企打造“遂创荟”“双创”品牌,致力于推动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的充分融合,搭建遂宁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高端引智的综合性平台。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发展,强化部门对科技型企业服务功能,成立了专门工作组,深挖企业融资需求,广泛收集全市57家高新技术企业投融资需求信息,并制作了《遂宁市高新技术产业投融资需求及金融产品汇编手册》。这57家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市高新技术、科创及科技型产业的先行者,是全市科技创新的示范引领者,也是我市科技创新攻坚战实施主体。加强银企对接,增进科技企业与项目造血功能是此次“遂创荟”双创活动的主要目的。
    会上,四川特微能科技等3家企业路演了融资项目,邮储银行等3家银行推介了相关金融产品。在签约环节,建设银行、遂宁农商行、遂宁银行等8家银行与金湾电子、蓝彩电子、聚塔科技等8家高新技术企业举行授信签约;邮储银行遂宁分行、遂宁农商行、射洪农商行分别与经开区、高新区、农科园等园区签订专利质押专利质押融资园区整体授信。
    随后在专利质押融资“首贷”签约仪式上,邮储银行与海英电子、华泰电气、射洪通用医疗,签约发放专利质押融资贷款分别为300万元、300万元、27万元;农商银行与深北电子签约发放专利质押融资贷款300万元;农业银行与齐全饲料签约发放专利质押融资贷款300万元,农业银行与射洪隆鑫签约发放专利质押融资贷款300万元,遂宁银行与遂宁市三丰食品有限公司签约发放专利质押融资贷款100万元。
    此次对接会及签约仪式收集融资需求57户、金额7.50亿元;43家企业与银行达成融资意向金额4.6亿元;15家企业与9家银行机构现场签约1.33亿元信贷资金。 
    下一步,我市将在北上广深等地举办 “遂创荟”巡回推介活动,分享合作共赢,激活创新资源,实现创业梦想,让遂宁走向世界。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