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8
乐至县召开青少年创新能人知识产权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13 14:02:38 浏览:
    
        126日,乐至县青少年创新能人知识产权培训会在乐至中学召开,把第十二届中国专利周系列活动推向高潮。县委常委李承远、县经科信局、县生产力促进中心、县教育局、县科协相关负责人、知识产权培训专家和各中小学分管知识产权副校长、科技辅导员代表、近年来获得县级以上科技创新大赛奖的中学师生共计23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主持培训会。
        近年来,乐至县生产力促进中心积极组织动员吴仲良中学、乐至中学申报打造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科技创新、知识产权等方面做出了有益探索。吴仲良中学已于201712月获批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乐至中学最近已申请第三批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学校,吴仲良中学今年申请专利20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乐至中学喻联玺同学荣获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县委常委李承远要求,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务院关于新形势下加快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加强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鼓励中小学生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李承远要求中小学以正确的科学观、人生观、世界观,努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用科学的志趣和能力,开发学生潜能,通过不同的形式开展青少年知识产权教育,增强学生知识产权意识;李承远希望科技创新获奖师生积极申请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力争实现高考专利加分,努力实施高考专利加分工程,扎实推动乐至县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县。
        县生产力促进中心邀请北京集佳知识产权代理公司成都分公司知识产权高级顾问杨文超,在会上作了《青少年创新能力知识产权培训》专题讲座,20余名师生现场提问,对大家提出高考专利加分、发掘专利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乐至县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