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9
遂宁市正式启动高新杯·遂宁市第五届创客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0 10:15:50 浏览: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打造推动遂宁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营造科技创新和产业振兴的良好氛围,2019年6月5日遂宁市在高新区举行了2019年高新杯·遂宁市第五届创客大赛启动仪式。
    出席仪式的有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鸿,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胥晓兵等领导及优秀创客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周鸿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人才强市战略,扎实推进科技创新攻坚行动,着力推动“双创”走向更高层次、形成全新局面,激发全民创造热情。要抢抓机遇,引进一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建设一批创新创业平台、壮大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切实把遂宁打造成四川双创特色城市;要通过举办各类双创活动,进一步引领遂宁创新风潮,营造良好氛围,以赛事为桥梁纽带,让各类人才了解遂宁、热爱遂宁,来遂宁创新创业;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通力协作,强化服务意识和创业扶持,加强创业知识产权保护,健全创业人才培养流动机制,营造更好的创业生态和发展环境。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胥晓兵介绍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遂宁分会场总体安排和高新杯·遂宁市第五届创客大赛安排情况。今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定于6月中旬开展,活动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活动周期间,全市双创成员单位、各个县(区)、园区也将相继开展一系列丰富的双创活动。据介绍,本届创客大赛分设市内、市外两个赛区,面向全国征集创新创业项目。市内赛区参赛项目由各县(区)、园区及市级相关部门推荐的项目组成,市外赛区分设成都、重庆赛点。大赛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及最佳人气奖等。目前,大赛已于5月初开启了赛事项目征集通道,并于6月在各县(区)、园区陆续开展初赛活动,8月份开展市内、市外复赛,9月下旬进行大赛决赛及颁奖典礼。同时配套举办双创成果展、创客训练营、“遂创未来”项目圆桌会等活动,并指导、对接优质项目落地遂宁。最后胥局长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让我们行动起来,不断汇聚创新创业的磅薄力量,为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随后,优秀创客代表——物联亿达中西大区总经理韩烨先生,本届创客大赛评委代表——重庆市青年创业导师、重庆创青汇享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创青春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靖先生,大赛承办单位——四川智造创业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智造创新)董事长黄海分别作了发言。

 
(遂宁市创新创业科技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