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19
绵阳市实施“四川省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与示范(科技 特派员)” 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州区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5 15:44:00 浏览:


    5月24日上午,全市科技特派员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州区黄土镇芋河村举行。安州区副区长杜礼尧、市科技局副局长熊仪江及农村科科长何波出席启动仪式,江油市、三台县、梓潼县、盐亭县、北川县、平武县科技部门分管负责人及股室负责人、相关部门及黄土镇负责人、科技特派团成员、贫困村第一书记、贫困户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区工信科技局局长张琳琳主持启动仪式。
    杜礼尧副区长在致辞中指出,实现精准脱贫,既取决于产业扶贫、行业扶贫、金融扶贫等具体工作的精准程度,更取决于缺技术这个问题解决的速度。广大科技工作者有责任不让一个老百姓掉队,有义务充分调动全社会科技资源服务于脱贫攻坚战,以科技创新驱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让人民群众共享科技改革发展成果,科技特派员项目的启动,必将有力促进我区科技工作发展,必将为精准脱贫、科学发展提供积极支持。
    市科技局熊仪江副局长表示,四川省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与示范(科技特派员) ”项目是科技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的具体体现,是科技厅认真落实科技部科技扶贫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也是科技厅关心关爱绵阳科技城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体现。绵阳市共承担了四川省七个“科技扶贫产业技术服务与示范(科技特派员)项目”,覆盖7个县市区、520个贫困村。实施好七个项目既是政治使命,也是责任担当。
    熊仪江要求,一是县市区科技部门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项目资金,抢抓工作机遇,主动靠前指挥,把科技扶贫工作责任和廉洁纪律始终挺在前面,推动全市科技特派员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二是科技特派员进一步深化认识,勇挑重担、不辱使命,视人民群众为亲人,高水平当好政策宣传员、产业指导员、技术推广员、科技服务员,成为科技系统与人民群众紧密联系的坚实纽带;三是受益的乡镇与贫困村为科技特派员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立足各地脱贫科技需求,及时对接科技特派员提供优质的科技供给,精准施策贫困村贫困户,为共同推动当地科技扶贫工作作出积极的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局领导和各县市区科技部门一行到拓普无花果基地、永福农机专业合作社等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绵阳市安州区生产力促进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