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协会工作 > 2021
2021年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检校技术交流会在遂宁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6 16:52:50 浏览:
    7月2日,由遂宁市科促中心举办的,以“ 检测共享 惠企服务”为主题的2021年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检校技术交流会在遂宁经开区创新创业孵化中心举行。
    我市大型科学仪器设备检校工作自2018年5月开展以来,由最初我市的160台套仪器设备发展到今天,已经拥有了含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在内的7588台套大型科学仪器实现共享共用,能够满足1万多项技术指标开展检验检测,极大地满足了遂宁地区的检校需求,让企业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检验检测和仪器校准服务。
    今年我市出台《关于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大型科学仪器资源开放共享服务相关事项的通知》,首次利用科技“创新券”支持我市检校业务,也是率先打破行政区划利用财政经费支持成渝地区涪江流域科技创新走廊企业发展的创新举措。根据去年平台开展业务的情况,设置了50万元“创新券”的补助额度支持大型科学仪器共享检测业务。凡在遂宁、潼南、铜梁、合川这几个行政区划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且取得国家体系认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检验检测机构,运用遂宁工作站提供的仪器设备开展检校服务或入住的大型科学仪器,均可获得遂宁的科技“创新券”支持。而按照要求,遂宁中心城区的企业最高能获得5万元的支持额度,可支持8.33万元以内的检测需求,其他地区最高能获得3万元的支持额度,可支持5万元以内的检测需求。超过8.33万和5万的费用将由企业自己全部承担。
    会议还邀请了重庆高铁计量检测有限公司、国家电器安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重庆赛宝工业技术研究院、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东捷环境检测有限公司5家检测机构为遂宁公司的检验检测进行服务,5家机构也在会上对机构自身的检验检测范围、能力、资质等进行了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