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21
“省域资源环境承载力多尺度动态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6:17:21 浏览:
    
    2021年5月22日,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对四川省第三测绘工程院等单位共同完成的“省域资源环境承载力多尺度动态监测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
    评价会的专家组由四川大学王根续教授,四川省国土科学技术研究院陈于林研究员,西南石油大学王泽根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杨武年教授,四川农业大学胡玉福教授,自然资源部第三航测遥感院杨正银教授级高工,西南石油大学熊俊楠教授组成,王根续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成果针对省域资源环境承载力动态监测的需求,研究了多源异构资源环境专题数据融合与更新技术,构建了“点-面”结合的省域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技术体系,研制了省域资源环境承载力监测软件,有效支撑了不同尺度、不同场景资源环境承载力动态监测工作。项目成果成功应用于多个国家及省级重大工程中,取得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经审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总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中基于深度特征图引导的多源遥感数据高效配准方面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