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21
“动力和储能电池用锂铝合金材料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评价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6 16:18:23 浏览:
    2021年5月21日,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组织专家对天齐锂业股份有限公司完成的“动力和储能电池用锂铝合金材料技术研发”项目科技成果进行了评价。
    评价会的专家组由四川大学汪渊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崔旭梅教授,西华大学刘晓烈副教授,成都理工大学管登高副教授,西南石油大学黄韵副教授组成,汪渊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经过评审,专家组认为该成果通过采用金属铝直接添加到锂液中进行合金化反应制得金属锂铝合金,采用了液态金属精密过滤装置以及特殊的搅拌器叶片,改善了合金液的流动性,提高了合金化反应的均匀性,改善了合金成分的偏析。该项目已进行产业化试生产,通过客户的使用,可以用于固态锂电池。
    经审议,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