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21
科技厅举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15:48:46 浏览:
    为扎实推动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向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9月7日上午,科技厅组织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质量建设座谈会,邀请了四川省微波毫米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12家电子信息领域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参会。

    会上,通报了厅领导对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质量建设有关要求,解读了科技厅出台的《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规划(2020-2025年)》《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办法》等政策文件精神,介绍了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20年度报告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12家工程中心负责人从产业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团队培养、行业共享服务、协同创新交流等五个方面汇报了中心运行管理经验和建设成效,对制约中心高质量建设中面临的行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不强、科研成果产出和转化不足、行业服务能力弱、技术创新人才少、成效宣传推广不够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就中心今后强化建设运行管理和加大中心政策支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省300多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将立足新发展阶段,面临着新挑战任务,下一步,科技厅将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按照全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科技创新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功能定位和工作任务,强化技术研发、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行业服务和对外交流合作,实现“四出”:出科研成果,出人才培养,出培育、孵化优质企业,出技术服务;有力支撑我省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