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最新动态
四川省高新技术开发(园)区创新发展联盟成立,助推我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01 17:47:00 浏览:
   7月31日上午,全省高新技术发展工作推进会暨四川省高新区创新发展战略联盟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审议了四川省高新技术开发(园)区创新发展联盟章程、理事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及秘书长单位名单,并举行了联盟成立仪式。全省各市(州)科技局和国、省级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科技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东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厅副厅长景世刚、田云辉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李粟璇主持会议。
   四川省高新技术开发(园)区创新发展联盟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指导,省内国省级高新区联合发起成立,按照“立足长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指导协调各高新区在科技创新、产业协同、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等方面开展合作,为高新区的产业升级提供项目、人才、资金对接服务。为积极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联盟将积极推进省内高新区之间的有效协作以及与国内先进高新区的交流互动,推进信息、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开放共享,着力完善产业协同创新体系,为产业迈向价值链高端提供支撑,进一步推进我省高新区高质量发展。
   我省8家国家高新区、17家省级高新区和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作为首批单位加入联盟,成都高新区被推选为联盟首届理事长单位,绵阳高新区、自贡高新区、乐山高新区为副理事长单位,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为秘书长单位。

 
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