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16
新疆生产力联盟成员赴成都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8 15:35:51 浏览:
    


      2016年5月24日至5月25日,根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的要求和四川省科技厅的安排,由新疆中亚科技生产力促进中心牛新民主任带领的新疆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成员一行11人,在我部门人员的陪同下,赴成都高新区和天府新区就创新创业政策和有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调研组先后到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都高新区科技局、成都天府新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和天府菁蓉大厦参观考察,并与相关负责人举行了座谈交流。此次调研取得了圆满成功,大家普遍感觉收获很大,不仅增进了对成都创新创业情况的了解,并且学习到了不少先进经验,对于探索新疆生产力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业态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新疆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于2011年2月28日成立,是由新疆23家生产力中心倡议发起,通过整合、集聚新疆各生产力促进中心和专业化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的优势资源,搭建生产力促进服务体系的工作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新疆主导产业,提升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联盟主要为企业提供创业辅导、企业诊断、信息咨询、市场营销、投资融资、贷款担保、产权交易、技术支持、人才引进等服务;为先进制造业和科技服务业等自治区重点产业和区域发展提供咨询、关键共性技术成果示范推广与应用以及科技需求专题对接等服务;为园区、产业集群开展服务,促进服务基地建设;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咨询服务。通过此次调研,也增进了新疆生产力促进服务联盟与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的了解与认识,双方将在今后探索进一步合作的可能,以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