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工作 > 2019
四川省众创空间发展论坛在彭山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16:53:21 浏览:


    2019年3月22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指导,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主办,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眉山市三人行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联合承办的“四川省众创空间发展论坛”在眉山市彭山区隆重举行。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谢光红,彭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会强,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副校长何志伟等领导出席论坛开幕式,来自全省的众创空间、孵化器、科技服务机构代表以及川大锦江学院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为期一天,在上午的嘉宾演讲中,论坛邀请了苏州知盟创新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朱福全博士和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颜振军教授两位国内科技孵化领域的知名专家,分别从国外和国内两个视角对当前众创空间的发展进行了专题报告。在下午召开的“四川省众创空间发展研讨会”上,眉山三人行众创空间、成创空间、洪泰智造中心、同创谷、无线通信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小镇星期六、优晨(成都)众创空间、侠客岛、腾讯(成都)众创空间、work+、绵阳工研院等机构代表围绕如何推进众创空间的发展建设进行了主题发言,之后,参会人员围绕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相互提问与交流,朱福全老师还对发言机构进行了逐一点评和总结。会上,12家众创空间代表还共同签署了《四川省众创空间发展论坛联合倡议》,号召全省众创空间携手并进、互助互扶、深化合作、共谋创新,为促进我省众创空间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论坛最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论坛是在国家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背景下举行的,对新形势下推动我省众创空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作用。四川省科技孵化载体服务联盟作为一个面向全省创新创业载体和科技服务机构的开放性行业组织,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为进一步推动我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入实施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创新创业服务中心 供稿)